close

這一年,該用哪一個情緒怎麼落筆

就【幸福】吧

年初我幾乎在宜蘭生活,年中誕生了一家咖啡館,年底我豐收了我自己

就【幸福】吧

先說說現在此刻的我

開著習慣聽的好事聯播網音樂Tonight  Every night,我為自己泡了一杯溫熱的蜂蜜膠原蛋白水,

然後開啟了電腦...才發現,很習慣一個人的寂靜

可以寫寫我想留下的文字 可以放空讓腦袋的那些畫面穿插著浮現  

可以微笑著專心著享受自己很隨意的手在鍵盤上跳舞

失去很多 擁有很多 痛過多次 也幸福過多次 也才發現 很多事情不再那麼的絕對

2014年的開始,

我讓自己很幸福的窩在一個我完全陌生的宜蘭 享受宜蘭的田野 閱讀愛情的熱烈

瀏覽藍天陽光以及雨後彩虹帶來的每一個暖心的笑容

還讓自己看完了一個日劇以及一個偶像劇以及好多好多的舊電影

其實,我是喜歡看電影的,只是一直都沒有喜好之分...每一部電影都可以給我很多感受,當然

也讓我想起很多我自己的故事,悸動就深呼吸,忍不住就放任自己的眼淚,

然後...我也喜歡在電影前面有兩杯紅酒以及與你的陪伴,我會想念那樣的生活

-----

走到了新環境,可能身邊的人不同 可能環境的不同 可能自己也不同了

我依舊不變的很傻的堅持讓自己一直都是一個人努力 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喝咖啡 還有一個人工作

交到的朋友 感受到的快樂 觸碰到的新學習 對我來說 我都會很認真的思考及學習

我想我很抱歉...我以為我能給你很多你希望的加分作用,只是那是我的以為

很喜歡自己跑到有點距離的公園,讓風吹走很多我的疲累與支撐 能讓我繼續下去的理由

其實我很清楚 我繼續不下去

但 我不想放棄 所以我花很多的時間把工作做好 可惜的是我無法逼迫自己在髒話謾罵的環境裡生存

很怕兇卻遇到了個會暴怒的老闆...你以為我很勇敢嗎?...是啦!

以前拿刀拿槍的逼迫我 醉鬼在我面前揮舞 甚至衝入打架的人群一一拿下他們手上的菜刀

我怕死了 但我就一個人 沒有人站在我的前面 其實嚴重的說法是 連躲在我後面的人都沒有

你知道我很怕嗎? 夠了!!我不想逞強了...

然後,我在2014年學會第一件事情叫【放棄】...

因為你的擁抱 你的嘲笑 以及你心疼我哭著說我是個笑話以後說著【那就別做了】,我謝謝你!!其實。

也因為這樣~我開始喜歡著接下來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做了這件事

剛好吧!!我想~~

我有畫面,但我少了甚麼??  其實我懂!! 我少了個願意跟我一起專研的人~是妳嗎?

妳用了害怕抗拒著這個因為妳才有的一家店,不真實的想要提出很多意見卻無法很清楚的表達妳們的想要

用感覺去判斷 用表面去定義 也用了不誠懇的心情去逼自己相信一切會好的 這樣好嗎?

熟我到不行的人會說 他們傻了!! 熟我到不行的人會說 我還真傻了!! 其實我不傻,我只是還在堅持初衷與善良

因為我知道 一旦初衷被抹煞了 被改變了 被套上利益了

甚至開始有了為什麼卻不誠心地去找答案的時候 這一切就被改變了 

既然都做了,就這樣吧!! 這一年我想我學會第二件事情就是【接受】

因為你的堅持 你說放手吧 以及你要我離開台北一陣子甚至玩到忘我都可以的時候,我謝謝你!!其實。

任性地讓自己很隨意地想幹嘛就幹嘛 四處的跑 不斷的飛 還有不斷的睡飽飽

的確,怎麼會捨得這樣放開...

只是我知道那我想賣老闆娘咖啡的笑容沒了,你發現了,而你早就發現了。

差不多了!!我想~~

找到了個標準上班族的生活,這是我面試的堅持...從十年前就不想再過汲汲營營的忙碌生活

只是我停不下來 不!!是沒人讓我停下來 不!!是連自己都害怕停下來以後的以後

突然間,我不怕了!!

就這樣把這豐富且誇張的2014年過完...其實我記得的不多,真的不多

但我還知道了一件事情

原來我不會做菜,我想認識我的人應該都不會相信吧!!但事實證明...

因為你的寵愛,讓我真的不會做菜了!!

我想【幸福】是我們為2014年烙下的句點

曉娟:

      這一年的你,一定要記得因為失去過所以才會知道知足,過去的你已經都過去了!!

      未來的你一定會感謝每一個環節的成長,你也一定要謹記著 相信愛

      可能還會有更多的學習等著你 你要勇敢的面對 真心的接受每一個未來的考驗!!

      那些,已經過去了  知道嗎

      2015年再寫下記憶的時候,請相信你身邊的每一個愛你的人都還在身邊陪伴著妳

      愛,從來就不曾遠離妳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5.01.17的深夜

註:哇!2015年耶!!我相信妳吳曉娟一定依舊幸福著讓愛包圍著妳 保護著妳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昕的故事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